脸盆鸟—(关注前请看置顶)

我不是兽医也不是“救世主”,我不负责诊断畜生和拯救教徒。

我已经看腻了妖狐鸣了(上)

1,人物不属于我,我仅对原创成分及其相应权利做出要求。
2,人类鸣×妖狐佐
3,ooc
4,手机排版,请多见谅。
5,这是一辆车的前半截。
————————————————
山上的天气就像是娃娃的脸,从艳阳高照到倾盆大雨只需要几分钟。

“哎呀”鸣人冲进一座小庙里,在门口抖落了满身雨水,“这雨下的好大啊我说。”

这是一座已经败落的神庙,从光可鉴人的大理石地面和供奉的恢宏的九尾狐石像来看,这里也曾经有过香火鼎盛的时期。

他把自己背着的弓和箭取下放在铺着绒布的整洁祭台上,水珠顺着弓上圆滑的弧度滚落洇湿出了一片潮湿的水痕。角落的香炉里正燃烧着不知名的香木,果木的清香随着一缕袅袅婷婷的烟雾扩散到整个大殿里——很显然这里不久前还有人在。

“咕噜——”鸣人揉了揉正在作怪的肚子,突变的天气让他还没来得及施展自己高超的箭法就不得不躲进庙里避雨。

“反正这里也没有别人”鸣人的视线落到了祭台上摆着的野果上咽了咽口水,鲜红的外皮上还带着点水珠显得格外诱人,“神明会原谅我的吧……”

罪恶的手伸向了那诱人的果子,一口咬下去,鸣人的脸皱成一朵菊花。

“好酸,”这果子的味道远没有外表看上去那么好,“又酸又涩。”

殿内本是熄灭着的蜡烛突然被点燃,大殿顿时灯火辉煌。

一缕缕带着冰凉湿气的白雾不知道从哪里钻出来,在鸣人面前汇聚成一个模模糊糊的狐狸影子。

“……”鸣人眨了眨眼,本该觉得眼前的场景恐怖的,但是他竟然意外的觉得这个白糊糊一团的影子……可爱?

“真是疯了……”鸣人扶额摇了摇头,感叹道。

狐狸影子也没有想到,这个人类竟然没有吓得屁滚尿流的逃跑。索性开始向着鸣人移动,试图把他逼出去。

“喂喂,等一下。”眼看着快要出去淋雨了,鸣人尝试和这个影子进行沟通。

很好,影子停住了。

“咳,”鸣人清了清嗓子,“我知道偷吃祭品还说祭品难吃是我不对……”

影子在鸣人说祭品难吃的的时候微不可查的晃动了一下。

“那你看……我能不能补偿你什么?”

“……”殿内出现了短暂的沉默,只有窗外的淅淅沥沥的雨声不曾停息。

狐狸影子像是在打量他一样,绕着他缓慢转圈。

“咯吱——”已经有些腐朽的殿门一边发出不堪重负的声音一边被关上。

狐狸影子伸出了一只前爪,鸣人试探性的握——说握不太恰当,应该说是捧住了那一团像雾一样的东西。

这是一种奇妙的感觉,要鸣人形容的话就像是捧了一块裹着绸缎的玉,丝滑沁凉。——虽然他压根没摸过玉。

白雾从相触的指尖开始散去,浮在半空中模糊的狐狸影子逐渐拉长。

柔软的脚掌轻盈的踩在大理石地面上,小巧可爱的脚趾被冰的瑟缩了一下。往上看去,是精雕细琢的脚踝和小腿,曲线顺滑圆润,关节处透着玲珑的粉。那只被鸣人攥紧的手,葱白似的手指匀称细长,只有指尖处泛着清淡的红。整个人都罩在一件到腿弯的过大袍子里。

不知道从哪个缝隙里吹进一丝凉风,吹开了他过长的刘海,露出了那张眉目如画的脸,他有着细长的眉,纤长的睫毛和紧抿着的嫣红薄唇,然而这一切都比不上那双灿若星辰的眼睛,圆溜溜的瞳仁里是黑沉沉的夜空和破碎于其中的万千星河。两只狐耳在黑色的发丝里支棱着,身后毛茸茸的大尾巴愉快的轻轻摇来摇去。

鸣人已经看呆了。

“好。”

       小仙子   佐助这么说。
————TBC————
脑洞来源如标题_(:3」∠)_ 

       我已经看腻了妖狐鸣了   _(:3」∠)_ 

       如果明天军训我能活着回来的话,   我会补上后半截的_(:3」∠)_ 

评论(10)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