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盆鸟—(关注前请看置顶)

我不是兽医也不是“救世主”,我不负责诊断畜生和拯救教徒。

《天鹅》——试阅读(一篇童话)

很久很久以前,这里有一片很大很美丽的湖,湖水清澈,水草丰沛。

湖边住着很多种鸟,有喜爱唱歌的百灵黄莺,舞姿优美的孔雀白鹤,热爱写作诗歌的猫头鹰……很多种鸟,当然,也包括贪婪的乌鸦。

某一天,天鹅群里多出了一只小天鹅。

那是一只刚刚出生的小天鹅,软软的亚麻色的羽毛还没有成年天鹅的洁白,走起路来左一摇右一晃的却是憨态可掬。

在它诞生的那一天,天鹅群邀请了众多的鸟类,乌鸦不在邀请之列,却隐匿在树上用红色的眼睛注视着庆典。

后来,天鹅渐渐的长大了,身上开始出现一层柔软的白色的羽毛,很少,但也能看的出他日后成年时的优雅。

在湖的另一边居住着的乌鸦。他们是一群小偷,时而悄悄的跟在苍鹰的身后啃食着他们吃剩的骨头,时而悄悄的潜伏在芦苇里捡拾其他鸟类的美丽羽毛装点自己。

“我拥有这么漂亮的羽毛怎么能只在黑暗中炫耀呢。”乌鸦想着,“我要站在这光明下让那些鸟们看看,只有我才能让这些美丽的羽毛变得更加受人欢迎。”

于是乌鸦从阴暗的角落里飞了出来,落在了新生的幼鸟群里。

“看看我身上这些美丽的羽毛吧!”乌鸦高声宣布道,“就是凤凰在世也比不上我一根绒毛的美丽!”

尚且年幼的幼鸟们为他身上美丽的羽毛所惊叹

“快看,这是多么美丽的羽毛啊!”麻雀赞叹道,“我从未见过如此华丽的羽毛。”于是很多只麻雀叽叽喳喳的附和着。

“可这并不是他的羽毛!”白鹤拍了拍翅膀飞了起来,“睁大眼睛看看,翅膀上的那根白色羽毛是我的!”“尾巴上的灰色羽毛是我的!”猫头鹰也飞了起来。

“得了吧!那明明就是乌鸦天生的羽毛!”鹳鸟说道,鹳一直嫉妒着受人追捧的白鹤,“这里不欢迎你们,滚吧!”

“滚吧滚吧!”“快滚!”母鸡咯咯地叫着。

————————————————————
发着高烧还码字,我简直有病。。。(-ι_- )
《天鹅》大概就是这么个文风。。。

评论(5)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