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盆鸟—(关注前请看置顶)

我不是兽医也不是“救世主”,我不负责诊断畜生和拯救教徒。

吃瓜群众的心理:“我只是在行使自由选择的权力”——可惜你忘了,你还有义务要完成:)

吃瓜群众:
“我看什么是我的事情,你管我看的是不是抄袭的东西呢”
“作为消费者我有选择商品的权利”
“我只是在行使我自由选择商品的权利,他人无权干涉”

好的,那么现在我明确的告诉你。
消费者不仅有权利还有义务(以下摘自百度知道,仅截取前两条)

消费者还要自觉尽履行的社会义务:
一是[维护社会公德的责任]。作为一个有[社会责任感]、[有道德的消费者],在[整个消费过程中]应[主动承担]起[维护社会公德]、[遵守公共秩序]、[促进社会风气好转]等[社会赋予的责任]。

二是[自觉][抵制假冒伪劣商品]的[责任]。作为合格的消费者不仅[不要购买]假劣商品,还应[积极][抵制假冒伪劣商品],[抵制侵犯知识产权]的盗版产品,[积极参与对商品和服务的社会监督]。同时[对有可能发生的造假行为进行防范],[不让制假、售假分子有可乘之机]。

你以为,拒不履行义务的你有资格去说什么“权利”吗?

你以为在抄袭事件中冷漠吃瓜就代表不支持了吗?错了,在抄袭事件中任何的不发声行为都约等于支持抄袭,约等于维护抄袭,直等于纵容抄袭。

那些贩卖抄袭作品的人,不就是在造假欺骗消费者们吗?

PS:文中带“[]”的是需要注意的地方。

评论(9)

热度(79)